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趁著午餐時間到超商買東西,直接在店內用餐,但因離開時沒看到垃圾桶,便客氣的請店員台南營登推薦幫忙處理,怎料當時店員卻懷疑她沒結帳就擅自拿取店內的食物,讓她相當不滿,將過程PO上「爆怨公社」,反遭網友質疑她大驚小怪,氣得她覺得自己「被侮辱了」,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女網友氣憤的說,當天她在超商用完餐後,因為找不到垃圾筒,便將垃圾整理好拿給店員,請對方幫忙丟,但這時店員卻突台南會計師推薦然問她:「妳結帳了嗎?」而當她回答當時是由另一名店員幫她結帳,該名質疑她的店員卻一句道歉也沒有,就轉頭裝忙假裝沒這回事,讓她覺得自己人格被嚴重羞辱汙衊。

「走出店外之後越想越氣」,女網友索性直接投訴該名店員,但仍難消心中的不滿,於是將過程PO上網討拍,怎料網友看到PO文後,卻認為是她小題大作,紛紛留言表示「其實店員也只是順口問一下」、「不同的店員,會這樣問也正常吧」、「是這年頭小偷太多,店員沒做錯!」、「拿發票給他看不就好了?」

從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顯示上述會計相關人員會計系出路薪水上班族平均落在28K~58K,社會新鮮人會計系出路薪水落在29K~38K,大學會計系出路與碩士會計系出路畢業薪水是有差異性,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會計師推薦出路薪水平均約29K~33K、研究所碩士畢業社會新鮮人會計系出路薪水平均約34K~38K,因此可以了解到讀了研究所在於社會新鮮人起薪部分,學歷上是有加值效果,但別忘記起薪只是個開始因此不論你是大學畢業或是研究所畢業,身為會計系畢業的你都已經在職場上具備極佳競爭力。會計是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和難學的科目,若是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學習會計肯定不吃虧,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巴菲特台南記帳推薦爺爺曾強調:「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

對此,原PO就不滿表示,如果自己沒結帳,店員哪會幫她微波加熱,強調自己不爽的地方是因為店員質疑她沒結帳,讓她覺得自己被當小偷,「我如果要為難店員,或是我沒有禮貌,我早就把垃圾丟桌上髒亂七八糟就走人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被店員說這一句話呢?」、「我莫名其妙的被懷疑,我覺得被污辱了,我不能抱怨嗎?請問這裡不能抱怨嗎?是店員的態度問題吧,我也沒有當下?店員,我是走回去才想到很生氣!」

因此就有不少網友安慰台南開公司推薦她,「那個小7店員應該是神遊了」、「他應該不是有意冒犯,別多想了」、「我懂你生氣的點,被當小偷真的很不爽!」、「這種當下感覺一定會很差」、「大家互相一下囉~別氣蛤…頂多下次去別家買囉!」

營登推薦小達人遇到很多夥伴常行會問網拍沒達起徵點可以不用辦登記嗎?愈來愈多的人開始從事網拍創業,但到底要不要登記?該辦什麼登記?網拍、代購要不要繳稅?開統一發票比較好,還是免用發票划算呢?諸如此類的問題困擾許多利用網路或網路平台創業的創業者,根據在網路上「銷售貨物或勞務者」,由於因為交易型態的不同,登記與課稅情況也不同。網拍的性質特殊,在沒有達起徵點時「暫不需要」辦登記,這邊的登記指的是:營利事業登記及稅籍登記。
稅籍登記:就是大家口中的「營業登記」,目的是告訴國稅局,企業(營業人)要在這裡從事商業活動(營業)。按照現行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28條的規定,只要有營業的行為都要登記,但由於網拍/代購業的性質特殊,因此可以暫時不需要進行稅收籍登記,但不表示所有行業只要未達起徵點的營業人,都可以暫時不需要辦稅籍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杜梅利 的頭像
    杜梅利

    杜梅利的生活好康介紹部落格

    杜梅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